无机物

还是70

和情书合并太羞耻了所以单开一页,之后有关70话的感想会集中在这里,想到什么随时更新,因为一些话在wb说过了这里就不说了,可能显得没头没尾。


关于这次作战,其实上一话我以为是书记故意安排医生打头阵的,还分析一堆,现在感觉是想多😂 包括帕帕在有明显实力差的情况下为何没第一时间给露一刀子而是选择被动防守,我推测流程是:

➡️首先由于帕帕被带走露主动申请加入作战组,这样能第一时间面对月人获取些情报啥的。而这次它也没有穿白大褂,说明至少此时它并非以医生身份行动。

➡️从波波砂砂和之前月人侦查时来看,作战组似乎依然是两人一组行动,因此露可能本来也是预定和谁搭档的(所以最后追出来包围它们的宝石是三位),但也许是观测到这次有宝石人回来,露自己第一时间杀出去了,其他宝石人居后。就有了剧情上的先来后到。

➡️看到帕帕后两人打起来,这段时间帕帕一方面是顾虑前搭档问题,一方面可能也有观察地组动向的考虑。因为露是独自出来的,而露对帕帕的填充物会有激烈反应是意料之中,因此帕帕无法根据露一个人的反应判断地组打算,毕竟之前下地侦查也说过地组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不实际下地就什么也不知道。

➡️不过后来围上来的地组三人是直接拔刀的(虽然这段剧情是在露被砍之后,但从画面时间差来说感觉帕帕应该是看到它们了),加上法斯那边疑似出状况(这点有没有听到存疑),我认为这是帕帕做出下手判断的直接原因。


顺便后来帕帕下手这么快估计也有不愿让伊尔洛和过去同伴正面冲突的意思。这里伊尔洛的表现也满真实的,第一反应是说自己只想看看被带走的同伴,而不是为月组立场做解释,虽然是心里话但也有点和月组撇清关系的意思,我觉得很有趣ww

然后就是帕帕对余下宝石下刀子。其实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假如不考虑象征意义而是单单考虑剧情作用,帕帕说服伊尔洛下地是否原本就有把它送回地上的打算,因为它应该很清楚黄钻不太可能对同伴老师出手,在作战中能起到的作用有限(实际上这次作战确实没有发挥作用,包括帕帕说服它时用的“你的速度”也是完全没用上的),况且和钻钻那种本来就想远离波一类的登月目的不同,大哥看到同伴并知道会复原后其实已经没什么必要留在月球。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帕帕之前说过一句:不留下半数人会让月球侧起疑它们变心。这代表在帕帕认知中留在月球就意味着变相人质,并不安全,同时也可以看出其实帕帕从没有完全信任过月人。所以它包揽恶役的同时也给大哥留了台阶。当然这只是毫无证据的猜测。
但即使没有把伊尔洛送回地组的打算,在有监视的情况下、考虑到月组同伴安危,它们从立场上讲表现出任何放水或妥协行为都是不妥的,因此一定要下手的前提下,帕帕算是主动替大哥接过了这个工作。

不过道理我都懂我还是被我爱石气晕,虽然我气的不是它大杀四方,我也说不清我在气啥。总之我要生整整一个月它的气(不要

评论 ( 3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磐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