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物

70

【不是剧情角色分析,是灵魂呐喊加情书(不)】

帕帕拉恰这个角色的悲剧色彩在于它有学识有领导才能有魅力有武力值,它果断可靠温柔心细,形貌上还生得颇具气势,可如今给人的感觉是所有它拥有的这些价值似乎同它的灵魂毫无关联,所以它们最终都不被它为己所用。它迄今为止更像被推上某种位置或角色,但它总可以处理得很好。这也使得它内在的矛盾性被这种安心感或说过于醒目的价值掩盖,而求而不得不可怕无所求才使我不知所措,可能毁灭真的是唯一令它轻松的方式,这种认识比它被水银糊脸还令我痛苦。
可我又不禁觉得它这样多好,岂不这样才好,它的虚无和自我缺失令我着迷,它的美既可以鲜明如其容貌亦可以抽象如其内核,以至于我快要因爱生恨,看它如是时心生的愤懑和无力就如沟口面对金阁寺。我以我痛苦的内心称颂它。不称颂其作为,只称颂美。

我向它求婚(不要

年初起写的有关它的东西都多少带着这种自我舍弃式的献身调调,被敲实本应感到高兴,至少这意味着解读方向没错,但料想外的是难过更占上峰。因为我意识到确实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解救它,甚至包括(我自己的)二次创作。我不是那种喜欢看角色受折磨的作者,即便苦难会令它们熠熠生辉。我很心软,我希望我喜欢的角色能在我笔下的if里得到它想要的,能选择它认为幸福的生活。不过帕帕啊——うん、無理だね。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ていうか。どうすればいいの。
而比较可笑的一点在于我最初被它吸引也是因为那些与它灵魂无关的“价值”,我喜欢红色,喜欢红发,喜欢强而自信的角色。其实这些直到现在也不算是改变了。可我无法再忽视它的灵魂。即便窥探到了,也仍然只能喜欢它。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喜欢它就像喜欢那些洞,逐渐分不清自己喜欢的是它还是深渊。

好吧我语无伦次了呜呜其实这么一大串我就是想说我很感激市川老师创造出如此令我着迷的艺术品,我许久没如此被某个角色激发灵感……无论是描绘它喜欢它还是为它痛苦都是快乐的。其实在喜欢宝石前我几乎没怎么写过这样的文字,因为我嫌丢脸嫌矫情,不过现在没空顾及羞耻了,我要把心情记录下来,等哪天摆脱这份情绪后再来嘲笑或羡慕过去沉迷某个石头人并为其幼稚地真情实感的自己也不迟,也就是俗称黑历史(不

因为它如此的丧搞得我也丧了,但其实70话我整体还是快乐的,与其说我被剧情凌迟了才这样哭唧唧不如说是因为我被我爱石展现出的哲学性和艺术性刺伤并难以自愈。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这里但是总觉得非常对不起……总之祝各位今天愉快!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磐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