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物

69

突然发现正好69话,很好这很我cp。以及虽然标题是69但底下发言和69话完全没关系(拖

说下医患这组,因为习惯性把想法都塞文里不太拎出来讲,不过我还是在70话之前姑且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待被打脸(。)有点接近创作谈性质,这篇就不打tag啦,不过欢迎一起讨论。(当然不想知道我带着什么心态去搞cp的不要看,大概不是什么可爱有趣的观点……!)

其实对于这组cp我的创作态度向来很消极,倒不是消极帕帕治不好怎么办,更多反而是在想它治好了怎么办,或者说它们在医患这层关系消失后纽带还能否存续下去【划掉】啊,我觉得是不能的【/划掉】

魔女那篇的结论,其实也就是那句“它生来残缺”,我认为医生所追求的(它幻想中的)帕帕的价值和它实际所需要的帕帕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并且医生的选择必须和帕帕本身的苦难无关(所以它不是帕帕经历的那堆破事儿和造成它现在那副样子的直接参与者),否则它们如今的关系将不复存在,这也是设置前后两组人物对比的目的。最终没能寻求到治疗手段又没有完全掐灭希望实际上是彼此的一种和解。

现啪那篇虽是以帕帕暗中解放医生为主线,但其实也是在让它们彼此探究一种医患关系之外的身份,至于是否成功…反正我没写完😖

原作向那篇则是医生对洞(谜团)的执着,我想这也是它的这项作业被称作“拼图”的原因,那本质是一个解谜工作,而不是出于多么温情的目的。


而且其实不只是原作的它们,我说过我本身也非常执着于医患这层身份,因为我觉得它们必须得是医患,不是医患就没有意义了。不过关于这点,本来各自喜欢cp的理由就不尽相同,我喜欢(执着)的是这份医患关系,也有可能有人因为觉得它们性格匹配而喜欢,所以即使它们去干了别的也一样会喜欢。因此这里陈述的也仅是我个人喜好,不具有代表性。

但既然是搞cp,这么搞法未免不近人情,所以每篇又都在想方设法地为它们开后门。比如魔女那篇结论落在执着产生的情感的结果而非契机上。现啪那篇没完先不说。原作向那篇则是随着帕帕的扣子设计从古典到现代,代表纯功能性(手术目的)的设计意义正在消退,医生会在手术之外的时间替对方解开扣子是它走出医患关系的象征,也对应了帕帕临睡前向它提出的可能存在的新的意义。

当然上述都是我自己温柔的想象,而现在既然市川老师已经将两人推至这个局面,我不认为她会给出这种余地。唯一让我踌躇的是某些时候医生对帕帕的态度又显得像真正的关切,才让我对它们起了恻隐之心。


以及上面这些思考倾向于从医生视角出发,为什么不从帕帕角度出发,因为它现在内心展示的部分太少了我无从思考(……)这个等之后再说吧。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磐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