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么搞什么,过敏源多达99.99%的杂食性无机物

【NieR:the Replicant】海玻璃(CP:Nier x Emil)

被wb排版气死,那边不重发了……


【Notice】

*Nier:尼尔,Emil:埃米尔,Yonah:约拿,Kaine:凯尼,Sebastian:塞巴斯钦

*给尼尔写的生贺,尼尔生日快乐!……但是晚了。

*约拿被魔王带走到凯尼石化解除的五年间发生的事情。床戏(不是)



海玻璃(CP:尼尔x埃米尔)


  “对不起,尼尔先生。我觉得不太舒服。”

  尼尔的视线透过烛光,望向桌子对面的少年。

  在此之前,他正同小白为午后的行程争论不休。白之书主张他们不该在恶劣天气下出行,并坚称自己在雨天一步都走不动。但尼尔则认为那不过是毛毛细雨,构不成障碍。只要加快脚程,就能勉强在酒馆打烊的时间抵达下一个目的地。

  正当他们的争论往“小白本来就不需要走。而且小白是魔法书,一两个防水魔法总不成问题。”“笨蛋,这是心情问题。吾等白之书的高贵魔法,可并非为这类矮小之事……”之类怎样都好的方向进展时,原本坐在对面一言不发的埃米尔却突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

  埃米尔向来礼仪周正,极少在他人交谈时从中打断,因此这更令他感到诧异。说罢男孩将勺子柄慢慢搭到餐盘边缘,里面是喝了一半不到的燕麦粥。

  尼尔见状用餐巾擦了擦手――尽管没这个必要,因为他甚至没有动过餐具――扶着桌子站起来,快步走到埃米尔身旁。多年照顾体弱妹妹的经验使得尼尔习惯性地摸了摸男孩的额头――他小心翼翼地避开对方蒙在眼上的绷带,将其柔软的前发向上拨了拨,随后令整个手掌贴在对方的脑门上。

  “应该没发烧。”不但不烫,反倒有些冰。

  埃米尔含含糊糊地点了点头。

  “哪里不舒服?”

  “脑袋感觉晕乎乎的,还有……”埃米尔咳嗽了两声。

  “奇怪。一直待在屋子里,应该也不会突然感冒。”不过――尼尔想到――这洋馆里向来不缺些奇奇怪怪的生物,要是魔物所造成的影响就糟了。

  “这可头痛了。”白之书慢腾腾地飘到埃米尔身边,上下浮动,“那位执事,这种关键时刻却不在呐。”

  “塞巴斯钦什么时候回来?”

  “明天早上……我想。”

  这又是件蹊跷事。至少在尼尔的记忆中,塞巴斯钦此前从未有过将主人放置家中,独自出门过夜的情况。当然,他并非时时刻刻都能把握埃米尔家的状况,也有可能仅仅是他没有遇到过罢了。至于现在他们的午餐,似乎是塞巴斯钦提前准备好的冷盘,多是无需加热便能食用的。

  “总不好把生病的埃米尔一个人丢在家里,万一有什么问题……”

  “唔……”尼尔陷入沉思。埃米尔则仰着脸,尽管有绷带遮着,尼尔却有种正被对方凝视的感觉。末了他答道:“我知道了,今晚就暂时留宿观察吧。如果还是没有好转,明早再和塞巴斯钦商量办法。”

  “尼尔先生……对不起。”男孩小声说道。

  “别在意。” 尼尔瞥了眼餐桌,“你先去休息。这些餐具……”

  “啊!”

  “怎么了?”

  “没,没什么。尼尔先生,清洗餐具请交给塞巴斯钦吧。他似乎不太喜欢别人接近厨房……”

  “是吗。”尼尔总觉得埃米尔的样子有些奇怪,但没有深入去想。今天这栋洋馆似乎异常寒冷――有时又异常燥热,令人难以思考。“我送你回房间吧。”

  “嗯,谢谢。”

  用一旁提前备好的玻璃器皿中的柠檬水清洁过手指,并用餐巾擦拭过后,埃米尔站起身。

  “走吧。”

  “尼尔先生?”

  “怎么了。”

  “可以……握着您的手吗?”

  尼尔愣了愣,缓缓颔首,说“好”。


  青年牵着男孩的手,在密不透风的走廊中前行。白之书似乎本就惧怕这让人发毛的洋馆,寸步不离地贴在二人身后。他们走得很慢。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一天的走廊显得比以往更长。肖像画中的人脸扭曲变形,四壁如活物般朝他们扑来,尼尔因这比以往更胜一筹的压抑感而感到些许晕眩。

  他突然感到自己握住的那只小小的手突然紧了紧。

  后来――仿佛走了许多年――他们才终于抵达埃米尔的卧室。

  尼尔问要不要帮埃米尔换睡衣,这遭到了男孩的强烈反对。他心想也是,埃米尔也许正处于不愿别人把自己当孩子的年纪。在埃米尔摸索着慢腾腾地解开衣扣时,尼尔将视线移向别处――比如房间角落翻起的印花壁纸。

  等埃米尔换好睡衣,他打算离开房间时,男孩却突然开口了:

  “尼、尼尔先生。”

  “怎么了?”

  “我希望尼尔先生也……一起……”

  最后的声音轻得几不可闻。

  “……我知道了。我会在这里一直陪你到睡着为止。”

  “不是这样。”

  尼尔从未见过如此固执的埃米尔。在印象中,埃米尔从不会要求――甚至很少请求他做些什么,总是把“担心给尼尔先生添麻烦”挂在嘴边,任性二字更是与男孩无缘。

  “又不会少块肉。就陪陪他吧。”白之书在一旁说道。

  “不过我没带换洗衣物。”

  “没关系。”埃米尔回答。

  于是尼尔褪去护甲和手套之类的防具,只留下贴身衣物,身体因寒冷而颤了颤。埃米尔站在一旁等他换完――期间似乎和小白说了些什么,声音模模糊糊的,进不到脑中――随后又像刚才那样牵起他的手,将他拉到床边。

  床很大,两人平躺也显得绰绰有余。埃米尔有些费力地爬上床,接着往内侧缩了缩,为尼尔腾出尽可能大的空间。尼尔起先有些迟疑,随后还是跟着来到床上。他给男孩拉好被子,随后躺下身。埃米尔也学着尼尔的样子,“嘿咻”一声替他将被子拉到鼻子下。睡在这么柔软的床上似乎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触到枕头的瞬间,头脑瞬间变得昏沉起来,如同陷入泥沼中。

  “睡吧。”他低声说道。

  “嗯。尼尔先生……对不起。”

  烛火不知何时熄灭了,只剩下一团暧昧不清的灰色空间。埃米尔正面向他侧躺着,露出有些局促的神情。

  “别在意。” 

  尽管行程确实因此推后,但他无法放着身体不适的同伴不管,因此他并不感到麻烦。

  “说起来,以前我生病的时候,总会有人躺在我的身边,紧紧握住我的手。每当那时我会觉得很安心,会觉得明天身体一定能好起来。”

  “……是嘛。”

  他的眼皮开始打架。朦胧中,他想起自己体弱的妹妹,自己唯一的亲人。尽管以往约拿总是对他时常出门在外表示理解,并乖乖看家,但发病时却常常比往常粘人许多,并试图用各种方式挽留他。尼尔对此多少能够理解,人在生病时总是脆弱的,不仅身体,心灵也是。无论是谁,在生病时总归更希望有人能留在身边。是的,无论是谁……

  “那个人是谁呢……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总觉得是很重要的人,却完全想不起来。不过,我现在也没有多大……”

  “……”

  在印象中,他总认为埃米尔是小孩子,和约拿一样。约拿在他心中停滞在七岁的时候,至于埃米尔――埃米尔,今年究竟是……

  一波接着一波的睡意接连涌上,他从未感到如此困倦。


  “尼尔先生。”

  “……嗯?”

  “可以让我握着您的手吗?”

  “嗯。”

  

  尼尔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时――他无法确定天是亮着还是暗着,毕竟这宅子永远都是昏暗的――先前那种异样的压迫感已经消失,脑袋也轻快了不少。他感到自己右手的温热触感,向那边看去时,发现自己的右手正被男孩的双手小心翼翼地包在中间。

  至于埃米尔本人,由于绷带遮挡,他无法确定对方是醒着还是沉睡。他轻轻勾了勾手指,于是便见男孩维持着侧躺的姿势,对他微笑起来。


  ――“早上好,尼尔先生。”

  他知道,天一定是亮了。


  二人更衣时,他询问埃米尔身体状况如何,结果却被不知何时回到房间的白之书骂道,“笨蛋,总该有所察觉了吧。”接着便听埃米尔在一旁慌慌张张地打断说“啊哇哇白先生,不可以――”

  尼尔微微怔了怔,先是看看自己仿佛尚还残留着余温的右手,接着便理解了一切。小白说得没错,他该早些察觉的。

  “……尼尔先生,对不起。”

  尼尔望向男孩。

  “尼尔先生不肯留给自己时间休息,可能连自己的身体状况都没察觉――但是我知道您很温柔,一定会为我而留下……对不起,对尼尔先生说了谎。”

  “……”

  “喂。就别责备他了吧。”白之书在一旁帮腔――它虽总和凯尼吵得不可开交,却对埃米尔格外温柔。

  “……我知道。”

  尼尔的沉默不是出于愤怒,而是如梦初醒般的错愕。他仿佛刚刚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自己面前的人是谁。就像置于神话之森,甚至不知自己是何时入梦。

  是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约拿刚刚失踪时,他去往了一个又一个的城市和村庄,然后每当他回来,都会将那些地方的见闻讲给无法外出的埃米尔听。那时他虽焦虑,却心怀希望,总相信明天就能打听到魔王的消息,带妹妹回家。但是一周过去,一个月过去,一年过去……他依然没有打探到丝毫关于妹妹的线索。他变得失落,变得沉默和偏执,很少再与埃米尔或者其他人交谈。有时,他能够感到埃米尔试图向自己搭话、调解他心中的苦闷,至于自己是如何作答的,早就没有印象了。  

  他想,自己一定有什么正在被消磨。约拿下落不明,凯尼和时间一同被封印在石下。只有他一直在成长,在改变。某一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正不受控制地飞速长高,面庞显出成年男性的冷峻线条。死在他剑下的魔物无以计数,而月泪花已经漂满了整个池塘。


 “我知道,我能为尼尔先生做的事情很少很少。”埃米尔低着头,握着衣襟的手紧了紧又松开,“我既不像凯尼小姐一样擅长战斗,也不像白先生一样会不可思议的魔法,调查一直没有进展……也清楚尼尔先生一直在勉强自己。但是,尼尔先生,请多依靠我一些吧。别看我这样,身体可是很结实的,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得过病,说不定比尼尔先生还健康――啊,不过这样的话,下次那个谎话就用不上了呢。还有,虽然看不见,但是感觉很灵敏,并不亚于常人。还有还有,尽管控制起来有点难,不过我的眼睛姑且也算很强力的武器,如果遇到危险,请让我……”

  如今他从梦中醒来。那时的自己究竟在看着谁?自己将那个影子与谁重叠在了一起?――自己的妹妹,年少的自己,和凯尼的回忆?不,都不对。那一定,只是……


  “埃米尔。”

  尼尔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埃米尔的头发。

  “尼尔先生?”

  “谢谢。”

  “不,不客气。当然,我可不只是说说而已,如果――”

  “谢谢你,”青年说,“握住我的手”

  男孩先是一脸讶异地抬起头,看上去像要哭了。但是最终只是撇了撇嘴,强忍着把眼泪憋了回去,努力对青年微笑起来。

  “不客气!尼尔先生……”男孩回答。


  那一定,只是自己无法继续承受失去的东西。


  塞巴斯钦已经回到馆中,并为他们备好了早餐。当然,塞巴斯钦的离去也是埃米尔的安排。因为若执事留在这里,尼尔便没有理由留下。也许是因为昨天没有胃口,加上从中午起便没有进食,导致尼尔早餐时胃口大开,吃得比平日还要多上一些。直到埃米尔说要将蛋黄派让给他,并说“今天的尼尔先生,像凯尼小姐一样能吃呢”,他才有些不好意思地停了嘴。

  用过早餐后,尼尔和白之书一同与二人告别。执事在门内向他们行礼,埃米尔则卖力地向他们挥手道别,说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寻找接解除石化的手段。

  尼尔点点头,正打算离去。却又突然想起什么,停下脚步,叫了男孩的名字。

  “埃米尔。”

  “是,尼尔先生?”

  “你觉得我和以前……不同了吗。”

  “在吾看来,还是一如既往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鬼呐。”

  “小白闭嘴。”

  “这就叫做不知天高地厚。”

  埃米尔被二人的对话逗笑了。

  “虽然不知尼尔先生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在我看来,尼尔先生一直是尼尔先生。啊!不过……”

  “不过?”

  “一定……变得比初遇时更帅气了吧。虽然我看不到,但是感觉一向很准!”埃米尔一脸得意,“说不定凯尼小姐看到现在的尼尔先生,会被迷倒呢!真好啊,我也想看……”

  “嗯。……是嘛。原来如此。”

  青年垂下眼帘,无声地弯起唇角。


  “小白,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怎样的地方?”

  “根据记述,是个工艺品相当发达的城市。尤其是以加工海玻璃为主的海边工艺品集市――”

  “是嘛。那么,等打听到约拿的消息,就顺便绕去那里看看吧。”

  “可以是可以。怎么?”

  “给埃米尔带点谢礼回去。那家伙,喜欢漂亮的东西吧?”

  “嗯……说的是啊。就这么办。”

  

  待推开铁门,发现果然如他所想,是万里无云的晴天――一个适合踏上旅途的好日子。


-FIN-


【2自】

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尼尔的埃米尔,和约拿失踪、凯尼被石化后,第一次看到埃米尔的尼尔的故事。

不管是认为失去凯尼和约拿后不能再失去埃米尔也好,还是对埃米尔和那些形象重叠也好,都来自于公式。

海玻璃是,经过海水和时间的打磨而变得光辉灿烂的事物。但是本质却没有改变。

点阅愉快!


别管这文儿怎么样了有同好的话来找我聊一聊吧!当然如果给我感想我会很开心。那么下篇再见XD

评论 ( 7 )
热度 ( 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磐津 | Powered by LOFTER